總統轟中共防疫不合作哪來一家親?柯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繼續看到,總統蔡英文的新年談話,在談到兩岸關係時,她特別提到,中共隱匿豬瘟疫情,蔡總統強調,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與其千方百計讓台灣政治人物說出通關密語,不如務實地在兩岸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安全上合作。」

總統蔡英文1日發表「2019新年談話」,提到九合一大選結果不代表台灣基層想要放棄主權,甚至批評中共並未在豬瘟疫情上即時通報,哪來的「兩岸一家親」?一句「兩岸一家親」也讓外界聯想,是否在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唉呦、我看是這樣啦,其實最重要還是彼此有善意比較重要,如果大家都心裡有芥蒂你知道,你再講什麼也沒有用。」

柯文哲再次表示,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等詞在台灣都被標籤化,至於今早去總統府參加升旗,兩人是否沒有互動,柯文哲說,進去就是照相,照流程走沒機會互動,他跨年完升旗,升旗完又健走,感嘆這錢太難賺,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年也出席健走活動與柯文哲同台,媒體也關注2020是否有白藍合作的可能。

立法院前院長 王金平:「先跟他見面再說,(所以您是有想要胡牌的想法嗎)?沒個人都想啊,不是嗎?上桌的人每個人都這麼想啊。」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不會打麻將你知道,(但他說不排除跟你合作),不是啦,看合作什麼嘛,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是每天都在合作嗎?」

而柯文哲預計三月訪美,日前傳出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專家葛來儀邀請柯文哲訪美,葛來儀受訪時澄清沒有這回事,並說柯文哲的幕僚「扭曲事實」,對此,柯文哲表示,這就是典型的假新聞。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就典型的假新聞你知道,先做一個什麼他邀請我們,然後再去問他說人家說你們邀請你嗎?然後他再來回應,奇怪、這個,這不是典型的假新聞嗎?我們什麼時候講過說,我只說我們三月要去美國,就這樣、然後勒、沒有啦。」

葛來儀表示,柯文哲的幕僚或許想塑造她和CSIS支持柯文哲選總統的印象,她強烈反對以這種方式遭到利用,並表示她在未來的選舉中不會選邊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