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動物報到 2018英動物園新生寶寶Top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受到許多遊客歡迎的英國切斯特動物園,在2018年底之際選出前10名的新生寶寶,這些新生兒都是世界上相當稀有或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包括全世界剩不到650頭的東非黑犀牛、有鹿腳般的鹿豚三胞胎等等,現在就一起到動物園來看看這些超萌的動物明星吧!

英國最大的切斯特動物園(Chester zoo)在2018年底,選出今年前10名代表性的新生寶寶,這其中包括瀕臨絕種動物以及你可能從沒見過的生物。

首先登場的是東非黑犀牛(Eastern black rhinoceros),在今年7月31日黑犀牛媽媽順利產下一隻公犀牛寶寶,小犀牛是媽媽的跟屁蟲,在沙地上打滾的模樣,讓人直呼可愛。東非黑犀牛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目前全世界不到650頭,因此犀牛寶寶的誕生讓復育計畫更進一步。

其次是在泥濘中打滾的鹿豚三胞胎,這種又像鹿又像豬的鹿豚(babirusa),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豬科動物之一,特徵在於四肢就像鹿腳般的纖細,且身體無毛,原生地在印尼的部分島嶼上,目前因為棲息地的喪失而被列為易危物種。

接著是在6月出生的21隻紅鶴寶寶,畫面中毛茸茸的小傢伙依偎在媽媽身上的模樣,萌翻網友的心。剛出生的紅鶴寶寶呈現灰白色,等到約6個月大的時候才會慢慢變成粉紅色的羽毛。

再來要介紹的是稀有的㺢㹢狓(Okapi),又稱為歐卡皮鹿,乍看之下很像一隻斑馬,因為牠的臀部有黑白交替的條紋,但㺢㹢狓其實是與長頸鹿有親緣關係,是長頸鹿唯一尚未滅絕的近親。㺢㹢狓原生地在剛果的雨林中,生性害羞,近年由於棲息地的喪失而數量逐漸減少。

不只如此,第一隻在英國出生的馬來熊(Sun bear)寶寶,更是園內的人氣王,牠們是熊科動物中體型最小的物種,小馬來熊的父母是從柬埔寨的盜獵者中救出來的。馬來熊原產於東南亞,因為盜獵、棲地喪失、非法的眷養讓馬來熊列為易危物種。

其他還有銀長臂猿(Silvery Gibbon)、婆羅洲頭角蜥(borneo forest dragon)、印度犀牛(Indian rhinoceros)、亞洲象(asian elephant)、西方黑猩猩(Western chimpanzee)都被列入前10名的名單裡,這些新生兒的誕生,讓物種的繁殖與培育能繼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