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請益羅文嘉 談民進黨現況有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民進黨黨主席選舉,這個禮拜日(6日)就要投票,卓榮泰今天(1日)拜訪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羅文嘉批評,現在的執政者築了高牆把自己圍起來,選後的動作,也讓外界無法理解。卓榮泰附和,行政院的輿情和外面很少雷同,兩人聊起民進黨面對的局勢,頗有共鳴。

卓榮泰 VS. 羅文嘉:「我砸你臉,你會當選,票數會比較多。我不希望你這樣涉入黨內的選舉這麼深。」

新年這一天,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帶著蛋糕,為老友羅文嘉慶生,也為黨魁選舉特來請益。

前客委會主委 羅文嘉:「我覺得卓榮泰來做,應該會做得比…,比現在的領導者好啦。我覺得他比較活在人間一點啦。」

高度肯定卓榮泰,羅文嘉回贈書籍,書名《批判的勇氣》,兩人順勢針對蔡總統執政3年把脈。

前客委會主委 羅文嘉:「人一旦進入到執政權力的系統之後,他是被自己築起來的高高圍牆圍住,在這個圍牆裡面,做思考、做決策。」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 卓榮泰:「幾個月以前,我突然接觸到幾個外面的,也類似做這種(輿情彙整)工作的一些人,我就有兩三份,他們不同的,每天的輿情給我,我才恍然大悟,我們的東西跟外面的東西,是很少雷同的。」

異口同聲,點出現在的綠營,離民意太遙遠。卓榮泰高呼改革,但是日前一句「改革不必裂解」,讓游盈隆不以為然。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 游盈隆:「團結如果是要人家閉嘴,這不是真正的團結,講真心話不是在裂解,當過行政院秘書長的人,怎麼可以用這樣簡單的二分法,去給對方戴帽子。」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 卓榮泰:「事實上這一陣時間,我到各地去,對民進黨不同的意見,甚至強烈的批判,我都聽到了,但是應該是對事,而不是對人,游董事長在前幾天的講話,他比較是對人,他指責賴院長,以前蘇前院長,我想這個在黨內來看,很多的同志以及我們的支持者,都不願意看到對人做批判。」

辯論會後持續角力,民進黨黨主席之爭,雙方你來我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