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與台政黨協商「 一家親」接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習近平今天在北京,對台灣發表演說,反覆提及「一國兩制」,再次單方面拉攏台灣政黨與年輕人,卻沒有拿出相應改革;而中共人大副委員長,今天還主動提及「兩岸一家親」的政治名詞,但前面接的是「一國兩制」。對此,立委直言,一國兩制,在台灣已經沒有市場。

立委 王定宇:「中共要推銷一國兩制之前,台灣第一個不接受,第二個,已經接受的香港,看看他現在的下場是怎麼樣。中國講民主協商,跟搶劫犯跟你講禮貌一樣。台灣走向民主自由多元,我們要不要放棄這一個?我覺得中國的經濟已經夠糟了,還妄想用經濟來統戰台灣。台灣人民會搜尋,看得很清楚。」

習近平今天首度提出要「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還稱要兩岸政黨,推舉代表性人士進行民主協商;蔡總統昨天在新年文告中,強調「四個必須」,必須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必須透過官方或官方所授權的公權力機關進行溝通。

 

 

民主進步黨發表對於習近平主席談話回應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今天所發表的談話,民主進步黨在此嚴正的聲明,呼籲習近平主席必須正視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叫中華民國,中國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
 
民主進步黨要鄭重的正告習近平主席,在他的聲明中,通篇中只有政黨,沒有政府,也沒有國家。這正證明了所謂的「九二共識」,絕不像過去國民黨所稱的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只剩下「一國兩制」,目的在消滅中華民國。刻意讓中華民國消失,而訴求與各政黨、社團的直接互動,就是故意忽視了台灣作為一個主權國家的存在,忽視了台灣已經創造了亞洲的經濟與民主的奇蹟。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有經過民主程序選出的民選政府,任何政黨跟社團都不能逾越、取代政府的角色與立場。
 
其次,民主進步黨也強調,我們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的立場與意志,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也不容許任何人的挑釁。台灣的存在,就是亞太地區穩定的基礎,更是世界經濟發展與進步的關鍵。面對中國不放棄武力的挑釁,我們依然堅守著我們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並且會以我們意志捍衛台海的和平。
 
第三,民主進步黨更要指出,台灣的前途在於
 
*堅決維護中華民國台灣之主權獨立地位
*堅定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國家價值
*堅持台灣的未來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
 
現在的中國是一個由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威權獨裁國家,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任何沒有經過國家民主制度的協商。民主進步黨也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勢力踐踏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