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說通關密碼不給防疫資訊 話題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在新年談話時嚴厲批評中共,在豬瘟疫防疫上不願真心合作,何來兩岸一家親,與其千方百計讓台灣政治人物說出通關密語,不如務實地在兩岸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安全上合作,今天,柯文哲對此再次做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昨天說兩岸之間有芥蒂,那芥蒂是什麼?)芥蒂喔?(對。)芥蒂就是互相罵來罵去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1.01):「(早上總統有特別講到說,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大家認為說您是暗酸柯文哲?)沒有,你那個過度解讀,我講話的對象是對岸。我的善意就是說,我們希望,雙方可以務實地來合作,那誠實地面對我們共同面對的問題。」

蔡英文也在記者會上直言,防疫是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去做的。然而,中共國台辦日前辯稱,「兩岸協議不含豬」,還說,陸配不知道豬瘟疫情資訊,載台灣遭處罰,是個人行為。台灣防檢局至今已正式向中方發出正式詢問非洲豬瘟相關疫情5次,結果都石沉大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