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給豬瘟資訊 台政黨提修法禁違規者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立法在2日舉行全院談話會,確定從今天起召開為期8天的臨時會,時代力量黨團主張除了總預算案外,也應處理其他三項法案,防堵豬瘟、保護國家機密,但民進黨團還有疑義,因此並未列入議程,臨時會僅處理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我相信對於豬瘟的防治,全民跟政府都動起來,那但是對於攜帶禁止輸入的檢疫物進來這件事情,是不是可以禁止入境。」

時代力量黨團2日上午在立院舉行全院談話會前,召開記者會向兩大黨呼籲,臨時會除了審預算,也盼望能盡速通過運安、移民、國家機密保護法等三案,其中《入出國移民法》修正案更是關係到,禁止有攜帶豬瘟肉品的外籍旅客入境。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既然在行政部門在目前法規的適用上,存在不一樣的見解,我們認為最根本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透過修法予以明確化。」

針對兩岸關係正面發展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必須」,黃國昌表示肯定,但也質疑民進黨過去2年多的執政,與蔡英文宣稱的價值是否一致?應該盡速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讓國家機密不要在藉由兩岸掮客與間諜,洩漏給中共。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攸關這一個民主防衛,攸關這一個國家安全重要的國家機密保護法的修正草案,我們的執政黨可以一直放著不處理。」

但對於時代力量提出的三項議案,民進黨團認為,有些法案還未過協商期,難以在臨時會中處理,希望這次臨時會單純僅處理總預算就好,最後因此未被列入臨時會議程,三案將在下個會期處理,臨時會確定在2日到11日召開,各黨團也達成共識,對每項預算的提案以20案為原則,避免總預算遭到案海策略杯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