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醫院與工研院 攜手打造智慧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醫療院所智慧化是目前醫療科技的應用趨勢,彰化醫院和工研院上午簽約,合作打造智慧醫療臨床資訊系統,讓病患的生理數據,透過串連形成數據庫,快速讓醫師判讀,不再用人工抄寫,節省護理人力,讓醫療應用往前推進。

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把醫院裡面所有的人員、設備、環境,所有可以連結在這個平台裡面的東西,叫做我們所說的,IoT物聯網的概念,但是現在概念已經有包括人員,?所以叫做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然後把它連結起來之後,做個分析,就提供給每一個單位,他們想要的介面,他們可以很方便去使用。」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所所長吳志毅與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雙方在彰化醫院舉行簽約儀式並進行簡報,院方表示,會先從醫院內部的血液透析及加護病房中心施行,後續再推行到門診與各樓層護理站,達成全院智慧醫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