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入圍智利影展

入圍桂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臺灣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再傳捷報!入圍智利南方電影藝術學院影展(South Film and Arts Academy Festival  )最佳短片。

據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研究,臺灣播放的兒童節目多為日韓或歐美進口,臺灣自製兒童節目為0.2%,本國文化認同堪憂;  並依兒福聯盟調查,在闔家共賞電視節目的晚間6~10點,不到10分鐘即有一次不當內容,可能影響孩童人格發展。

鑑此台灣自製品德動畫刻不容緩,新唐人開發原創動畫《小乾坤》(Heavenkid),將艱深的文化經典《弟子規》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道德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

《小乾坤》不但受到臺灣校園師生與家長的關注,更跨越文化和語言的藩籬,受到國際專家的肯定,榮獲臺灣第一座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兒童節目金獎」(世界最大規模的獨立影展)等58座國際獎項,並入圍全球五大洲的41個國家,超過100個影展。《小乾坤》呈現中華正統文化的豐富內涵,同時融入台灣精神與多元文化特色,臺灣文創實力再度在國際發光。

 

入圍名單 (畫面來源:翻攝自南方電影藝術學院影展)
入圍名單 (畫面來源:翻攝自南方電影藝術學院影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