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污嚴重 韓國瑜:必要時祭行政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2019年第一天上班日,還是得迎接高雄市髒空氣,就連來到柴山運動,還有人得戴口罩自保,根據環保署的監測數據,高雄市2018年PM2.5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站日數,多達826次,超出台南和雲林,又蟬聯空汙嚴重城市冠軍,1月2日韓國瑜上任後第一場市政會議,針對空汙怎麼解決,韓國瑜說「得出重拳,必要時要祭出行政手段」!

高雄市天空又蒙上一層白灰灰的面紗,爬上柴山,想遠眺整個港口海景有點失望,因為一片朦朧,稍微遠一點的船根本看不到,只是來爬山運動,都得戴口罩自保。

民眾:「空氣不好呀,你看那麼霧,海景可惜呀。」

民眾:「都習慣了,習慣了,我也不知道這算是霧霾,還是PM2.5。」

民眾:「都會戴口罩,大環境下也沒辦法,希望政府有所作為吧。」

高雄市能見度差,早就不是第一天,根據環保署統計的空汙嚴重城市排名,2018年監測值截至12月25日,PM2.5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的站日數,高雄以高達826次,超出台南和雲林,再度蟬聯榜首,高雄市府新團隊看到了嗎?

市政會議司儀:「請宣誓人就位,請袁局長就位。」

就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的第一場市政會議,環保局長袁中新補宣誓就職,韓國瑜更加嚴肅看待,高雄空汙是首要任務。

高雄市長 韓國瑜:「空氣汙染這一塊不出重拳,是沒有辦法對高雄市民交代的,我相信廣大高雄市民對空氣汙染,可以說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環保局袁局長是反空汙的專家,他一定會有他的方法,我們必要時會用行政手段。」

韓國瑜很有感,因為前一天他清晨親自到林園,跟市民一同受空汙之害,沒看到今年第一道曙光,話說的重,要對空汙出重拳,等於也給新團隊新局長更大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