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整軍拚2020?延攬周錫瑋任黨副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擔任第三位黨副主席。無黨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拋出有意參選2020選統,除了積極參與公開活動,還選在2019年開春第一天凌晨,推出「新政實驗室」影片,週三(1月2日)上午他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是否以無黨籍身分擔任副手,張善政回應「當副總統還不如做假日農夫。」而國民黨內四個太陽,除了宣布參選2020的朱立倫,吳敦義也鬆口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機表態。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包括網路或者聽直播的,我要特別感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電台專訪,不忘開網路直播全程放送,要吸引年輕族群青睞。為了拚2020,黨中央也將整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九合一大選擔任中央助選團副團長,全台輔選有功,被徵詢擔任國民黨副主席;而輔選韓國瑜的立委許淑華,則被延攬擔任文傳會主委。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他(周錫瑋)已經點頭了,我覺得他全台灣到處都有朋友,一定可以強化國民黨組織的能量,我曾經有徵詢淑華的意願,她說要考慮一下,因為她是地方選出的立法委員,要常常回南投去。」

黨務人士有新布局,難道是宣告拚2020決心?吳敦義老話一句「現在沒做決定,選不選適當時間自然會表態」。至於外傳吳敦義民意支持偏低,所以傾向黨內初選辦法,要加入30%黨員民調,吳敦義則作出澄清。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過去也曾經用過全民調,可是被灌票的很嚴重,有意願參選的,大家一起來商量跟黨來商量」。

黨內初選辦法還在研議,那有無可能跟無黨籍合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新政實驗室」近期在臉書開張,外界解讀在為大選試水溫,就有藍營支持者希望他能在2020擔任副總統候選人。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副總統先前我用過一個名詞,叫做深宮怨夫,如果是不能做事情,那假日農夫還更愉快。」

講明沒有搭配副手意願,張善政表示會想以無黨身分選總統,是希望促進黨與黨的對話,不再對立。過年間會思考清楚。為拚2020,泛藍兩位可能人選上廣播節目打對台,爭曝光也拚氣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