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種測謊儀式 你還敢說謊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古代並沒有測謊儀,不過古人也有些特殊的智慧,用來測謊,比如在義大利有個真理之口雕像,如果有人撒謊,他的手伸進雕像口中,就會被咬住。在埃及也有種古老的測謊儀式,看完讓人膽顫心驚。

這種古老儀式被認為可以追溯到古代美索不達米亞,通常被用來確定嫌疑犯是無辜的還是有罪的。

嫌疑者 必須在部落首領面前,雙方向上帝發誓,最後的問題將以測謊儀式結束,用舌頭舔一把燒的通紅熾熱的杓子或金屬棒,如果他們的舌頭被燙得起水泡,那就說明嫌疑者在撒謊,他們是有罪的,如果舌頭沒有受傷,那就證明他們是無辜的。

據說這種測謊儀式,並非毫無根據。它的原理是:說謊的人會因為緊張而口乾,所以他們的舌頭會被鐵湯匙灼傷。如果他們是無辜的,他們會放鬆,所以舌頭上的唾液會保護他不被燙傷。

然而,反對這種儀式的人認為,情況並非總是如此,這樣的審判極不公正,而且這種儀式不僅會對嫌疑人造成身體傷害,而且往往讓無辜者遭到錯誤的譴責。目前在約旦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被禁止,但在埃及卻還沒有被限制。

雖然現在埃及仍會使用這種古老儀式來進行說謊,不過它是最後的殺手鐧,當各方無法達成協議,或者沒有其他證據或證人的情況下才使用。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