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次內閣會 川普重申邊境牆不可替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閉進入第12天,川普主持召開了新年的首次內閣會議。有關邊境牆問題上,川普再次重申建牆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週三,川普進行了2019年第一次內閣會議。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川普重申邊境牆在保障邊境安全上無可替代的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每天邊境巡邏人員會發現大約2千名非法移民,美國需要實體防護設施、需要牆體來阻止非法移民、致命毒品和犯罪。」

新年第一天,有大約150名洪都拉斯大篷車成員試圖從墨西哥蒂華納市強行進入美國,其中有人朝邊境執法人員投擲石塊,隨後邊境巡警施放催淚彈驅散非法越境者。25人被逮捕。

內閣會上,川普對此作出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非常遺憾。如果他們看到邊境有障礙、有邊境牆,清楚有東西會擋住他們,他們可能連嘗試都不會嘗試(進入美國)。」

除了非法越境者;南部邊境也是毒品流入美國的主要門戶,每星期有300名美國人死於海洛因。

內閣會議結束後,川普與國會兩黨領袖在白宮軍情室(Situation Room)就邊境安全問題進行協商。在軍情室商議的主要是有關國家安全的重大議題,與會者不可帶手機進入。

週四,新一屆國會將宣誓就職,民主黨人計畫在眾議院通過兩個支出法案,一是維持國土安全部運營到2月8日的預算案;另一個是截至9月30日維持其他政府部門正常運作的預算案。但因為不含邊境牆費用,川普總統表示不會簽署。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總統如果決意不簽署法案,參議院就不會通過提案。

白宮週二曾表示不接受民主黨人的提案,因為不滿足國家安全需求。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