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峰會 外交部:盼上半年在台灣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好,美台互動熱絡,實質關係提升,美國去年7月舉辦首次全球部長級宗教自由會議,外交部去年表示,會爭取下次會議在台灣舉辦;外交部今天進一步表示,希望能在今年上半年舉辦。

外委會立委(民進黨籍) 王定宇 VS. 外交部政務次長 謝武樵(2018.11.12):「因為我們本身是亞太地區,最明顯的民主的一個標竿,宗教自由的部分,所以確實現在有這樣的討論,我們政府也基本上會歡迎這樣的機會。(所以有這樣的訊息,美方國際宗教自由的會議,會移到整個亞洲地區來辦),是,現在正在考慮,(主辦國部分,有特別提到台灣。)是。」

去年美國部長級全球宗教自由會議,台灣也受邀與會,派出大使級的駐美代表高碩泰率團參加。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天表示,去年在會後,就有和美方討論是否在台灣舉辦宗教自由會議的議題。希望能夠在今年上半年舉辦,但是確切的日期、美方來台參加的人士或是要和哪些非政府組織合作等細節,都還在討論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