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軍將首度在沖繩飛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日媒證實,美國軍方已經告知日本,今年將在沖繩進行飛彈演習。報導指出,近來中共航母頻繁進出太平洋, 美日軍演,是意圖遏止中共軍事擴張。而也有曾在沖繩駐紮的美軍爆料,他們主要目的就是保護台灣。

根據產經新聞3日報導,美軍今年將首度在沖繩舉行飛彈演習。美軍將部署對艦及對地飛彈,還將投入機動火箭發射台,與日本陸上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以因應共軍頻繁穿越沖繩周邊水道。有專家認為,中共積極在海上活動,就是要控制第一島鏈海域,包括沖繩、台灣以及菲律賓,甚至正由第一島鏈朝向第二島鏈發展。

(電話採訪)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台灣跟沖繩,一路這個島鏈到日本本島,其實它本來就是一個,本來就是一個安全網。你缺哪一塊,對日本或對台灣,都有一定的安全威脅。」

一名自稱服役時曾派駐沖繩的美國網友,在時代雜誌臉書一篇貼文下留言,爆料2005年至2009年派駐沖繩時,主要目的就是保護台灣。雖然無法證實這名網友的身分,不過專家認為,美日台合作,從軍事實務角度上相當合理。

(電話採訪)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如果是從軍事實務的角度來看,因為日本跟台灣,我們都是用美國的武器,所以在軍事的一些載台上面,本來美日台就有這種可能性,然有也有這種必要性去合作。」

此外,2日剛上任的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 Shanahan)在內部會議中表示,即便美軍仍在敘利亞與阿富汗等地進行任務,中共仍是美國的當務之急,並要求與會官員得牢牢記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