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今尾牙 葉培城:2019上半年景氣難捉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這個禮拜開始,科技業尾牙陸續開跑,國內重要主機板大廠技嘉,也在南港展覽館席開近300桌,不過展望今年營運,董事長葉培城指出,2018年是「驚濤駭浪、詭譎多變」的一年,今年大環境,他預估上半年能見度比較差,景氣很難捉摸。

勁歌熱舞,聲勢浩大!科技業尾牙季,正式開跑,國內主機板大廠技嘉,週四南港展覽館,席開285桌,3000位員工齊聚,手機燈光簇擁下,技嘉董事長葉培城一出場,感謝員工付出,也坦言,今年大環境,並不太好。

技嘉科技董事長 葉培城:「(2018)驚濤駭浪,詭譎多變的一年,從年初的挖礦,在被動元件的浮動,CPU的缺貨,再加上美中貿易,這個每一個事件,都是對這個產業,很大的一個重擊,也造成現在看起來,大環境不是那麼好。」

形容去年市場驚濤駭浪,但集團有信心,未來三年持續成長。去年第三季開始,加密貨幣挖礦商機退燒,影響終端產品需求,技嘉表示,目前庫存水位,已經恢復健康。

技嘉科技董事長 葉培城:「損失是一定會有,只是我們經過這半年的消化,(庫存)消化相當大的比率了。(挖礦商機)甚麼時候會結束,沒有人有把握可以預測到,就是一直有這種心理準備,但當然它還是來的比我們想像更快了一點,所以還是有,應該這麼講,你前面大概賺了十塊,後面吐個一兩塊、兩三塊回去這一定跑不掉。」

技嘉2018年上看600億元營收,今年市況,三大產品線中,主機板第一季受到英特爾CPU缺貨影響,第二季開始轉好,顯示卡事業維持正常,今年重點,聚焦去年創下佳績的網通產品,今年營收能夠大突破。

技嘉科技董事長 葉培城:「2019年,在通路平台這一塊,就是Component這一塊,要說有多大成長,真的是有難度,不過我們還是希望它還是能夠,要保持一定的動能在,當然相對對,我剛才提的嘛,對伺服器這一塊是比較寄予厚望,希望它能夠還是要有大幅成長。」

迎接AIoT商機,技嘉今年將在CES大展上,首度端出導入AI技術的全新旗艦筆電,為2019年業績奠定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