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也迷生肖 養迷你豬迎新年添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對中國黃曆新年著迷的俄羅斯人,相信擁有象徵著來年的動物會帶來好運。黃曆豬年即將到來,俄羅斯人也流行飼養迷你豬,但小豬的習性以及飼養要注意的事情,卻沒有想像中簡單。

迷你豬博尼(Bonifatsiy)(淺色)和巴克萊(Barclay)(深色)大搖大擺的在家裡散步,像小狗般一躍而上跳上了沙發,家裡滿是豬圖案的靠枕和娃娃,看來主人安東(Anton)及拉維爾(Ravilya Zalygin)都非常喜歡小豬。

飼主 安東:「牠們之間的相處是大的通常會欺負小的。當我們把巴克萊帶回家時,牠只有手掌般大,牠才剛出生10天。博尼對巴克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牠趕下了床。」

看看以前的影片,博尼對想來示好的巴克萊又咬又叫,真的很不客氣呢。

飼主 安東:「最近我們阻止牠(博尼)在主人床上睡覺。因為牠會在晚上醒來,對移動的人不斷咆哮,還會尖叫吵醒所有人。但另一方面,牠很喜歡相機,當有人給他拍照時牠自己會入鏡,也顯得比較平靜。」

小豬體重大約25~30公斤,牠們每天固定散步2次,就像遛狗一樣。對貓及狗毛會過敏的拉維爾來說,溫和的迷你豬是非常棒的寵物。

養迷你豬當寵物並不奇怪,在俄羅斯越來越受歡迎,也經常出現在社交媒體上。有些品種出生時,可能一隻手就能抓起來,而當過了幾個月後,可能長到超過50公斤,這常常讓有些人感到意外,措手不及。

飼主 安東:「市面上有許多迷你豬的紀念品在販售,動物迷你豬也變得很受歡迎,看到老闆展示了這麼小的迷你豬,並說牠是『茶杯豬』,說牠就只會長到茶杯大小,但突然間,這個『茶杯豬』變成了『40公斤重的豬』。人們買了牠,或是當作禮物送人,但突然間發現這些動物需要很多的照顧。所以這些飼主們,他們做了什麼?他們不想為自己的選擇承擔責任,嫌麻煩,所以就把牠們丟掉。」

2019年的2月即將迎來豬年,對中國黃曆新年著迷的俄羅斯人也相信,擁有來年的象徵動物,會帶來好運。

在莫斯科州中部的巴拉希哈(Balashikha),有位飼主克希妮雅(Ksenia Remizova)養了5隻迷你豬,他們準備了一個小節目表演。小豬們穿著花邊澎澎裙頭戴華麗髮帶,聽從主人的指示彈吉他,或是站在踏凳上表演,十分逗趣可愛。

飼主 克希妮雅:「牠們很容易訓練,牠們可以在幾分鐘內學會新的把戲。最重要的是有良好的養育,讓動物習慣於運動,人群,跟新的場所。」

飼主還表示,小豬會適應自己的主人,可以帶來很多正能量。最後,在指揮之下,小豬展開地上的橫幅,祝福觀眾能有美好的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