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升級?日本推出「有溫度」陪伴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最近日本推出一款新的陪伴型機器人,不但擁有可愛的企鵝造型,還不同於一般冰冷的機器,可以隨時「加熱」,給人溫暖的擁抱。不過,這是否也襯托出,人類的孤單更加升級了呢?

胖嘟嘟的身體再加上圓滾滾的大眼睛,可愛的企鵝造型機器人讓小朋友愛不釋手。

日本新創公司(GROOVE X)最近(12月18日)發表首款陪伴型家庭機器人Lovot,有著療癒的卡通外型,雖然不精通家事,但卻能像寵物般透過各種互動,溫暖陪伴孤單的現代人。

GROOVE X 創辦人 林要:「除了幫助他人,在經濟上提高生產力外,我們還傾向於關心彼此的感受。」

有別於一般冰冷的機器人,Lovot可以加溫到接近人體溫度,隨時給人溫暖的擁抱。

「好溫暖呀!」

雖然造型簡單,但卻內建許多精密裝置。頭頂的黑色天線就搭載了360 度半球相機、半球麥克風、溫濕度及照度感測器等,能正確掌握房間狀態,找出主人位置。

除此之外,Lovot全身還有超過50個傳感器,能將所接收到的刺激,透過深度學習科技,演算出適當的反應動作。

GROOVE X 創辦人 林要:「在汽車製造商之後,日本的下一個第一產業會是什麼? 從某種意義上說,LOVOT會是一個很好的領域,因為它具備所有不同行業的元素。」

Lovot目前可接受預訂,但價格卻不便宜。一個就要將近35萬日幣,相當於台幣近十萬元,預計2019年底可出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