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閃電升值原因 蘋果不香與中國經濟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日圓對主要貨幣,3日盤中出現「閃電升值」走勢,日圓對美元更在7分鐘內中急漲近4%,升破105日圓關卡。分析師認為,原因包括蘋果發布營收預警,以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加上東京匯市適逢新年假期,許多交易員仍在休假,市場交易清淡也擴大了日圓漲幅。

日圓3日盤中出現大波動,兌美元一度秒升至104.70日圓,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高,兌澳幣也一度飆升至70.64日圓,是兩年半來最大升幅。

日本電視台:「日圓創下約9個月以來新高。日本時間3日上午的外匯市場,美元兌日圓匯率,一度創下1美元兌104日圓記錄。」

交易商仍在尋找日圓升值的原因。部份投資人指出,因為蘋果下修財測而引發避險情緒,也加深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美元以外,日圓建立了良好的避險功能。

HSBC分析師 Daragh Maher:「蘋果下修財測、貿易戰引發的全球恐懼,以及中國經濟放緩,這些都是原因。加上事逢日本假期,市場流動性低。」

市場人士認為,日圓閃電升值主要受技術面驅動,而非基本面。不過,長期來看還有其他原因造成日圓看升,包括美走弱,以及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預期。專家預測,今年聯準會將結束緊縮循環,日圓兌美元今年底前可能升至100至105日圓兌1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