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假期結束聖誕樹非垃圾 松針可轉化成糖、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英國每年有700萬棵聖誕松樹被棄置,而它們在腐朽的過程中會釋放溫室氣體,加劇英國的碳排放。最近有研究發現,聖誕松樹的松針可被循環再用,轉化成食糖、醋等,更能減少污染。

英國 謝菲爾德大學發表研究結指出,松針有85%的成分是木質纖維素,其物質的複雜性令它難以應用在工業使用。

不過,謝菲爾德大學的生物化學研究生 卡特爾蒂(Cynthia Kartey)成功地將這種物質破解,使它轉化成葡萄糖和可用於清潔劑的酚。

松針在熱力和溶液的分解下化為生物油,可製作甜味劑、油漆、膠水、醋等。製作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廢料,成本也很低廉。將可取代部分工業中的不環保化學原料,這項研究成果可望減少堆填區的負荷。

此外,松樹能夠再造,也有望降低塑膠假聖誕樹的使用量,進一步減少污染。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