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桶」漂越大西洋 法國爺爺歷險記起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在《天外奇蹟》動畫當中的主角,僅靠著大量的氫氣氣球,就讓房子飛翔於天空中。現實中,法國有位高齡71歲的爺爺也要展開一場冒險,他要挑戰用改裝後的大木桶,在只靠洋流和風力的情況下橫渡大西洋。

在1952年,一位法國醫生同時也是冒險家的阿蘭·邦巴爾(Alain Bombard),為了尋找在海上生存的方法,駕著簡陋的小船橫渡大西洋,他留下的求生紀錄,在當時幾乎全世界的海軍,都採取來進行應急訓練。

而在超過半世紀的現在,法國有位高齡71歲的薩萬爺爺(Jean-Jacques Savin),決定要再度挑戰不靠引擎與船槳,乘坐木桶穿越大西洋的壯舉,藉此證明阿蘭·邦巴爾的海洋求生理論。

薩萬花了幾個月,在法國西南部的造船廠打造了一個巨大的膠合板「木桶」,長3公尺、寬2.1公尺,外殼有樹脂塗層,並做強化處理,內部約有6平方公尺的生活空間,設有睡眠區、休息區、小廚區和一些置物空間,地板還有透明窗,可供捕魚和觀賞海底生物之用。

薩萬在12月26日已乘坐「木桶」從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出發,計畫在3個月後抵達加勒比海。不過,他只靠漂流,會在哪裡登陸,目前則無法得知。

在這漂流期間,他會在海上度過72歲生日,這應該是個寂寞卻特別的生日。薩萬表示這趟旅程除了為科研機構搜集有關洋流的數據,他也希望可以感受一下真正的自由和欣賞海洋生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