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砍iPhone出貨量 台灣蘋果派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好,那麼針對2019年蘋果新iPhone銷售動能,持續降溫。美系外資是大砍,蘋果3款新機,第一季的出貨量,下修29%到2000萬支。外資認為蘋果手機進入庫存修正階段,如此一來,蘋果供應鏈鴻海,將受到衝擊,但看好大立光、新普兩家廠商。

彭博新聞:「引述蘋果的說法,在iPhone市場出現裂縫,蘋果認為應該有的市場需求卻沒有實現。」

美系外資展望蘋果iPhone,Q1出貨量,整體備貨量從5000萬支下修到4500萬支,年減14%;3款新機備貨量下修29%到2000萬支,年減35%。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供應鏈廠商面臨庫存壓力,如果未來蘋果評估後續手機,新產品都會賣得不好。亞系的蘋果供應鏈廠商,提前備貨潮的部分,很有可能,在接下來一到兩年就會開始出現衰退,甚至不明顯。」

iPhone新機動能走疲,美系外資表示,蘋果進入去庫存的階段,對於供應鏈來說是利空消息,尤其代工廠鴻海在iPhone新機訂單占比高,恐受影響,外資給予鴻海、鴻準賣出評等。但看好鏡頭廠大立光(3008),受惠2019年智慧機3鏡頭趨勢帶動,以及電池供應商新普,將受惠於拓展營運觸角到資料中心等非IT業務。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零組件廠商,除了消費型手機供應鏈之外,他們在其他產業佈局也有相當著墨。看好的部分當然是,影響程度不如像製造業代工這麼多,相對看起來外資比較看好。」

分析師表示,蘋果執行長庫克面臨手機銷量下滑,試圖以價制量,調高價格穩定營收,未來一到兩年內,仍會看到手機銷量持續下滑的趨勢。台灣供應鏈,勢必要拓展新利基市場,才能因應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