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築美學升級!台鋼鐵廠導入德綠建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全球對節能環保的重視,建材也吹起環保風,還要結合建築美學,除了傳統烤漆板、不繡鋼板等常見的金屬建材,國外還研發了一種新材料,氧化鋁合金板,可以適用3D曲面造型,而且通過歐盟認證,因此台灣鋼鐵大廠特別導入台灣,為建築設計,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

台灣建築吹起了美學風,還搭上綠建材趨勢,鋼鐵大廠採用氧化鋁合金的綠建材,打造廠辦,成為屏東新地標。根據資料顯示,全球綠建築材料市場預估2020年達2550億美元,複合成長率約12%。在歐美國家,許多銀行、飯店,甚至亞洲部分國家的車站、廠房及公共建設,都能看到,相關應用。

鋼鐵公司總經理 林坤樂:「台灣的建築美學也是一直在提升。氧化鋁合金的話,它最大的特色它可以,搭配業主的需求,去客製化,比如說你想要做石材的紋路或是說木材的紋路。又符合環保標準。」

在台灣,較普遍的金屬建材,為傳統烤漆板也就是常見的鐵皮屋,其次為不鏽鋼鋼板,以及價位較高的氧化鋁合金板。傳統烤漆板與不繡鋼鋼板因受限於材質,造型及工法較單一,前者使用年限約10年內,後者約20年內,色彩也會隨著時間退色,相對來說,氧化鋁合金板能適用於3D多曲度造型、耐候性達40年,因顏色經特殊光學烤漆處理,不易退色,紋路多元,並通過歐盟11項協會標章認證。

鋼鐵公司總經理 林坤樂:「目前台灣的產業的話,如果要達到這個技術,這個可能5年10年可能都還,還沒辦法。(導入氧化鋁合金板)可以來提升我們台灣的建築美學,還有環保科技的一些需求,然後引領我們台灣的一些產業,可以也一起來提升,我們的環保建材。」

業者表示,鋁合金在生產過程中,因每項金屬元素熔點都不一樣,穩定度及相關技術有一定門檻,希望藉由導入國外研發的新材料,幫助台灣建築設計,也引領台灣鋼鐵業,加速創造MIT的環保建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