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邀民主黨協商 不退讓邊境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為解決邊境安全和政府關門危機,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再邀民主黨國會領袖,在白宮軍情室進行協商。川普表示,沒有邊境牆撥款,政府會繼續部分關門。

在與民主黨國會領袖會晤後,川普總統攜副總統彭斯、共和黨眾院領袖及國土安全部長召開新聞發布會,他認為此次會談有進展,但雙方並未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與眾院議長裴洛西、參議員舒默的會晤有成效。在恢復政府運作上我們是一致的。」

川普表示,沒有邊境牆,政府關門可能還會有幾個月甚至更長,因為邊境安全是更嚴峻的威脅。

美國總統 川普:「政府關門不會結束,直到問題解決。我們認為這是更大的問題,邊境問題危險得多,非常嚴峻,事關國家安全、(也)牽涉恐怖份子問題。」

2017年,邊境執法人員攔截下超過3,700個恐怖或疑似恐怖份子。

本週末,川普將與國會民主黨繼續協商。

眾院多數黨領袖 裴洛西:「我們同意繼續對話,但我們民主黨人知道,如果政府繼續關門,我們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專家認為,目前的僵局不僅是邊境牆的問題,而是有關美國的移民系統。自1996年以來,美國移民法沒有大的改變。

「傳統基金會」國土安全政策分析師 David Inserra:「無論哪個黨掌控國會,都說要對移民問題做點什麼,但誰也沒解決。結果就是導致我們的移民系統不靈了,執法不力;邊境虛弱;無法有效地遣返非法越境者,這些都需要改變。根本上說民主黨要負責,因為他們並不在意解決非法移民的問題,那時非法移民問題還未成為問題。」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敦促國會民主黨同事與總統合作、做出可行的妥協,結束政府關門。

對於眾院民主黨人在週四晚主導通過的維持政府運作的臨時支出法案,共和黨參眾兩院領袖都認為,這是民主黨人的政治把戲。

眾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連舒默上週都說,你去查他講過的話,(他說)他們不該提出任何法案,如果總統不會給法案簽字。所以裴洛西本來就知道他們的法案會不了了之。」

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已兩星期,涉及四分之一政府機構、大約80萬聯邦雇員,專家認為,如果關門持續,對兩黨都不利。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lyn Bowman:「2013年的那次政府關門,讓民眾對政府「功能失調」非常氣憤,如果這次關門繼續更長的時間,可能會有更多的指責。」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