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菜販捐款!打造全台唯一搜救犬運輸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新北消防局的搜救犬隊,參與過各種大型救災,包含台南、花蓮兩次大地震,搜救犬們個個身經百戰,有善心人士捐贈打造搜救犬運輸車,不但可乘載6名隊員,還可放置6個最大型運輸籠,一起來看看,這耗資兩百多萬的搜救犬運輸車。

警示聲響起,救災車輛抵達目的地,車上人員做好準備,下車執行任務。

打開後方車門,黑色和棕色的搜救犬從籠子裡出來,緊貼在特搜人員旁邊,而他們所搭乘的這輛車,不但是搜救犬專用運輸車,更是全台第一輛。

新北消防局的搜救犬隊出過無數個任務,包含台南、花蓮兩次大地震,都能看到搜救犬的蹤影,然而過去搜救犬出任務只能搭乘一般的車輛,安全和舒適性都不好,但現在這輛搜救犬專用車,完全依照搜救犬隊需求打造,整體性大幅提升。

新北市消防局土城分隊隊員 凌國智:「第一大功能就是,能載運大量的搜救犬,第二能符合人道救援運輸的功能,第三兼具好清潔以及衛生。」

這輛搜救犬運輸車,是由新北市一位善心菜販黃鄭賢(鹿鳳)捐贈,從義大利進口,購車加上改裝,共花費208萬元,可乘載6名搜救人員,裝載6個最大的運輸籠,而且後座加裝冷氣,讓搜救犬在出任務之前,可以好好休息。

新北市消防局土城分隊隊員 凌國智:「我們也是希望拋磚引玉,讓大家能夠發現搜救犬這塊,那將來不需要說,一定要捐救護車或勤務車,才可以達到幫助社會大眾目的。」

搜救犬運用廣泛,包含地震、山難等各類災害,都能看到嗅覺靈敏的搜救犬們,在現場救災,如今全台第一輛專用運輸車出現,消防局也希望往後如果有善心民眾,想捐贈車輛給他們,除了救護車,搜救犬和其他相關特種車輛,也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