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巴掌仙子長大了!胖到3000公克回家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新竹一名范姓母親早產生下女嬰,由於寶寶只有6個月大,體重僅僅815公克,身體只有巴掌大,器官也沒有發育成熟,體重一度掉到688公克,還好在醫院細心照料下,加上寶寶的堅強意志力,順利挺過難關,巴掌仙子已經長胖到3000公克,出院回家。

全身包緊緊的小女嬰閉起眼睛,嘴巴微張、吐出小舌頭,還不時扭動脖子、打個哈欠,肥嘟嘟臉頰超級粉嫩,可愛的模樣,根本看不出來她是個早產兒。

小心翼翼把女嬰抱在懷中,看著自己的小寶貝這麼健康,媽媽的眼神透露出滿滿母愛。這個小嬰兒叫做寧寧,在媽媽肚子裡只待了6個多月,就迫不及待來到這個世界。

早產的她,出生時只有815公克,身體只有巴掌大,許多器官都還沒發育完全,心跳緩慢、消化系統也不好,加上生理性脫水,體重一度下降到只剩688公克。

寧寧母親:「在生下來的時候其實我是有一點緊張的,因為坦白說這麼小的小孩生下來,當然我會擔心說她是不是器官不成熟,或者是一些狀況不太穩定等等之類的。」

兒科部部長 王昱程:「心臟的一個動脈導管問題,或者是說腸子壞死,像這種餵食,我們其實每次查訪都非常斤斤計較,我們有時後假奶都1、2cc,再慢慢去調整她的飲食狀況。」

寧寧展現出生命的韌性,在醫護人員細心照料下,順利挺過難關,身體越來越健康,經過3個多月的調養,已經是個白胖的小女娃,院方特別在她出院這天,舉辦個小型畢業典禮,還準備一本成長紀念冊送給寧寧母親。

醫院護士:「他們沒辦法陪伴寶寶的成長,我們就幫他記錄下來,讓他們有一個紀念的性質。」

寧寧母親:「醫療人員他們真的很細心的顧她,然後也是每天告訴我們說不用擔心,她真的有進步、有長大,這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是一點一點的感動。」

從800多克到現在3000克的體重,寧寧在保溫箱中待了將近100天,如今健康出院,展開全新的人生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