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表決在即 民意倒轉:54%贊成留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關心英國脫歐進度,英國國會即將在一月中旬,重新啟動脫歐的辯論並投票,而最新民調顯示,英國民意已經出現倒轉,有5成4的民眾,贊成留在歐盟。

英國首相 梅伊:「如果脫歐草案在接下來投票中失敗,那麼英國將成為一個充滿未知的國度。」

梅伊表示,英國將按計劃,在1月14日前後重新啟動議會對「脫歐草案」的辯論,辯論約持續一週,之後再進行投票。

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梅伊的「脫歐草案」得到足夠支持票數。英國定於今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如果草案無法通過議會,英國「硬脫歐」的可能性增強,這對英、歐雙方都不利。

週四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英國民意出現倒轉,已有54%贊成留在歐盟,超過主張脫歐的46%。而2016年有52%的人支持脫歐。

不過,梅伊反對就脫歐問題進行第二次公投。

英國首相 梅伊:「這會分裂我們的國家,我相信會的。而且從現實角度說,在3月29號前來不及再搞一次公投。」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