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大縣帶頭防疫!廚餘轉飼料加碼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好,廚餘養豬是非洲豬瘟病毒傳播途徑之一,農委會宣布,一週內,沒有通過檢核的廚餘養豬場,將禁止飼養。而養豬大縣,嘉義縣也提出加碼、加強、加稽等三加作為,只要業者及早轉用飼料飼養,每頭豬就加碼補助300元。

嘉義縣長 翁章梁:「就政府來講是防疫,對業者來講是財產,我想大家立場是一致的,利益是一致的,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做好防疫。嘉義縣政府決定,如果在1月10日以前,你(養豬場)決定要轉用飼料,而且7天內馬上轉用、飼料去做飼養豬隻,我們就每一頭豬加碼300元。」

業者 侯祥豪:「搭上中央政府農委會的補助,一頭豬補助2200元,然後嘉義縣政府又加碼每頭豬300元,那經過我們幾個兄弟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改成用飼料餵豬餵養。

好,業者轉用飼料飼養,嘉義縣政府就對每頭豬就加碼補助300元,加上中央補助,一頭豬可獲得2500元補助。翁章梁也表示,針對還在用廚餘養豬的業者會加強稽查,請環保局每天通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