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巴斯夫洩密案波及?台積電:營運無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全球最大化工集團德商「巴斯夫」,在台子公司6名高階主管,涉嫌竊取製造電子級氨水技術,轉移到中國大陸,技術市值高達36億元,晶圓大廠台積電也是巴斯夫的配合廠商之一,針對巴斯夫洩密案,台積電表示,與巴斯夫的合作機密沒有外洩,對台積電營運並無影響。

刑事局偵破,德商化工公司、半導體原料供應商巴斯夫在台子公司,6名前任及現任高階主管涉嫌竊製造電子級氨水的高階技術,再將技術移轉給中國大陸的同業競爭公司,技術市值高達1億歐元,約新台幣35.2億元。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一隊)隊長 呂松浩:「本局呼籲,大陸科技產業為求迅速的一個發展,積極高薪挖角,台灣科技產業的一個優秀人才,藉此快速的來取得高階技術,不僅造成,企業的一個損失,也大幅危及我國產業的一個,國際的一個競爭力。」

巴斯夫主要是向台灣電子級化學品生產商,購買高純度化學原料,利用專有技術與製程進行純化,再將產品販售給國內外知名半導體公司,具有獨步全球技術。中國大陸為切入半導體市場,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竊取晶片技術案件升高,官方數據顯示,台灣相關的技術竊案2017年有21件,近5年來已成長超過1倍。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一隊)隊長 呂松浩:「因此在那個行政院,他有推動了一個八大強臺的一個政策,的一個策略裡面,加強保護營業秘密,也是列為一個重點的一個項目。希望這些優秀的人才,千萬不要貪圖利益,然後以身試法。」

目前6名涉案人士,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已遭桃園地院收押,刑事局也將持續清查共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