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3500英尺冰層下發現神祕湖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科學家們在南極探索時,發現了一個被埋在3500英尺冰層下,面積達「兩倍於曼哈頓」的湖泊,並有機會進行了深入研究。

2019年新年前,正在南極洲度過假期的科學家們得到了一份獨特禮物:有機會接觸了一個被3500英尺厚冰層所掩埋的南極神祕湖泊。

據《自然》雜誌報導,這個由45名科學家、鑽井工人和其他工作人員組成的研究團隊,將儀器送入鑽孔通道,並捕捉到了這個面積達「兩倍於曼哈頓」的罕見湖泊的鏡頭。

研究小組的科學家布倫特·克里斯特納(Brent Christner)透露,鑽探的過程包括了對鑽井水進行取樣,並測試其潔淨度。

到目前為止,這些水樣已經被測試了兩次,兩次的測試結果都表明,這些水是『對水進行過濾後所能得到的最乾淨的水』,他們還會投入一個遙控潛水器,以便進行更多的拍攝和更廣泛的測量,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關於數千英尺冰層下所存在生命的信息。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