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中東行 稱美軍撤出敘利亞有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日表示,美軍不會倉促的從敘利亞撤軍,而是以保障中東局勢穩定和安全為前提,有條件地撤出。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日抵達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舉行會談。他表示,美國從敘利亞撤軍是有條件的。

條件主要包含兩方面,一是土耳其要保證美軍撤出後,不打擊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戰士;二是確保當地ISIS全部覆滅。

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從敘利亞東部撤軍,先要確保當ISIS殘餘勢力被擊敗,無法捲土重來構成威脅。並且要確保以色列,以及我們這個地區的其他盟友絕對的安全。」

波頓表示,會敦促土耳其政府,美軍撤離後,確保敘利亞境內庫德族的安全。庫德族武裝力量一直與美軍合作,共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美國安全顧問 John Bolton:「我們會照顧好他們的安全,那些與我們並肩打擊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組織的人。」

川普週日明確表示,美軍會從敘利亞撤出,但不是馬上撤。但並沒有給出具體時間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從敘利亞撤出,我們將撤回我們的軍隊。我從來沒有說要馬上撤軍,但是我們正在徹底擊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波頓上週五從華府啟程,開始中東之行,出訪以色列和土耳其,為期四天。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