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豬瘟救台豬!台補助飼料養豬地方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一旦入侵台灣,將造成全台數百萬隻豬面臨撲殺,經濟損失將難以估計,作為養豬大縣的嘉義縣府,擔心廚餘,恐成防疫最大漏洞,(7日)除了農委會針對廚餘養豬戶每頭補助2,200元外,縣府再加碼補助300元及補助蒸煮設備,並加強稽查等防疫措施,降低風險。

穿上塑膠鞋套、消毒戴口罩,消毒車開進養豬場,嘉義縣政府防疫非洲豬瘟視同作戰,並加碼補助廚餘養豬戶轉用飼料養豬。

嘉義縣長 翁章梁:「農委會有一個轉用飼料2200元的補助,那原本是到3月31日截止,嘉義縣政府決定,如果在1月10日以前,你(養豬場)決定要轉用飼料,而且7天內馬上轉用、飼料去做飼養豬隻,我們就每一頭豬加碼300元 。」

養豬業者 侯祥豪:「現在搭上中央農委會的補助,然後又加上我們嘉義縣政府的加碼補助,所以我們幾個兄弟4個兄弟,決定改成以飼料下去餵豬。 」

翁章梁說,嘉義縣有61家廚餘養豬場,除了有6家環保署列管之外,其餘55場的廚餘養豬戶,必須一周內經過環保單位檢核,否則就要改用飼料或退場。

養豬業者 侯祥豪:「成本相對一定會增加,可是這樣比較下來,比較下來的話如果現在不改廚餘的話,到時候非洲豬瘟一旦進來,你損失會更嚴重。」

嘉義縣長 翁章梁:「針對目前為止,還在做廚餘養豬的,我們會做加強稽查,我們會請環保局每天針對它的環境,還有它的整個廚餘、是不是到90度蒸煮一個小時以上,那每天都有通報表,那我們希望大家能夠落實廚餘蒸煮,那能夠也做一個最重要的防疫措施。」

翁章梁也感謝業者願意配合政策轉型飼料養豬,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做好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