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人自辦尾牙 串起海線一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又到了歲末年終吃尾牙的時候了,大多數公司行號都有舉辦尾牙的習慣,但您知道嗎?以務農為主業的農民卻沒有尾牙,於是苗栗苑裡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決定自辦尾牙,邀請社區居民一起來吃辦桌,犒賞大家一年來的努力和辛苦。

期待許久,一道道用在地食材烹煮的精緻料理,上桌囉,這是由苑裡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舉辦的尾牙,目的是犒賞在地居民一年來的辛苦。

苑裡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秘書 陳世佳:「各行各業士農工商,他們都有辦尾牙,可是對於農村來說,這些務農的人他們沒有尾牙,所以我們想說就是辦一個田庄人的尾牙。」

而「田庄人的尾牙」果然有夠特別,大家所期待的摸彩獎品,不是3C產品或家電大禮,而是向在地農民募集而來的農作物。

主辦單位司儀 陳薈茗:「我們剛剛那個石虎米,有捐米喔,還有蔥,這可以回家煮一個禮拜,這樣大家說有大獎嗎?」

今年的活動不只有好吃的尾牙,還有網羅來自苑裡各角落的20攤「自作自售市集」,主要販售苑裡、通霄無毒農產品、環保製品和特色手工藝品。

通霄鎮楓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義雄:「最主要是因為讓通苑地區,我們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讓大家都凝聚在一起,讓各個地方,讓各個村莊裡面的特色都可以帶出來這樣子。」

手創工作坊業者 邱佳凌:「我想說希望一些外國人來我們這裡,也可以帶一些禮物回去,所以我們用鋁合金開發成『鋁物』,『鋁物」』當成『禮物』送給對方這樣子。」

民眾 林先生:「就是雖然它是一個小小的空間,可是它有它自己的特色,那在整個地方來講,就是又有展覽又有市集,大家都可以在這裡交流,就滿好的。」

在土埆涼亭外搭起棚子,吃起流水席,除了凝聚社區人們的感情,也希望勤懇樸實的田庄人,在新的一年平安順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陳彥如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