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兩天談判將結束 美商長:可望接受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聚焦美中貿易戰,昨天兩方官員在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外媒整理出七大議題,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這次談判遇到中國經濟放緩超出預期,估計美國會佔上風。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7日甚至預言,兩國可以達成「大家都能接受」的貿易協議。

美中兩國官員,7日在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第五輪貿易談判,這次美方六名代表,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軍,其它還有農業部、能源部官員,所以這次談判,可能著重農業和能源議題,另外彭博也列出七大談判重點:包括智慧財產權、華為與5G、二○二五中國製造、能源、農產品、汽車關稅、和開放銀行業市場。

這是繼川普與習近平協商90天美中貿易休戰以來,美中兩國首次的面對面進行貿易談判。談判代表的層級低,外界評估難有進展。日本NHK報導,如果在今年3月1日以前美中貿易談判失敗,美國將會再增加對中國進口貨物的關稅。

日本NHK主播:「華盛頓方面表示,在今年3月將會再對中國進口貨物增加超過兩倍的關稅,除非兩國達成協議。現在總統川普政府控告中國違反國際智慧財產權,進行網路攻擊及強迫外國公司轉移技術。」

中國在這次談判中將對川普政府提出的問題,進行解釋與補足,包括立法維護智慧財產權等。川普認為中國受美國關稅影響,經濟下滑嚴重,所以中國這次很願意出來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中國想要得到一個解決方案,他們的經濟做得不好;他們下降了近38%,那是很大的;而我認為那給他們一個巨大的刺激,想要來協商。」

據香港《南華早報》1月5日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在1月22日至25日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會面;白宮已確定由川普參加這個年會,但是中國官方還未公布確定代表人選的消息;美中雙方動態在未來將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