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小點】棗生貴紫

聽說由喜歡的顏色就可以知道是什麼個性,偏愛紫色的人,聽說超自戀,那麼我好像也有那麼一點哦!尤其是當看到紫色的山藥,紫色的地瓜,總是情不自己的先把它買回家再說。

今天在東門市場又看到紫山藥的芳蹤,當然我又用腳踏車把它載回家了。一回到家把它擺到廚房時,突然發現昨天買的棗子和它還蠻登對的,突發奇想,把他們送作堆,沒想到居然是郎才女貌,現在就把這對金童玉女,呈現給和我一樣自戀的人。XD!

沒有金棗的季節也可以用柳橙皮來代替哦!

棗生貴紫材料:

金棗 6顆

冰糖 適量

紫山藥 半斤

太白粉水 適量

 

作法:

1. 紫山藥削皮後(紫山藥削皮時戴手套可防止皮膚會癢),切成喜歡的形狀,泡一下醋水瀝乾,放入滾水中川燙,立刻撈起。

2. 金棗將皮剝下,切細絲備用。

3. 將金棗肉裡面的籽去除後,用榨汁機壓出汁來。

4. 冰糖放入鍋中,加一點水,再將金棗汁倒入,一起煮至冰糖融化,再加入一點點很稀的太白粉水勾芡,備用。

5. 金棗皮絲川燙一下,瀝乾。將紫山藥和金棗皮絲一起放入容器中,淋上糖漿即可。

廚娘的貼心小叮嚀:甜中帶酸的滋味,像不像熱戀中的男女?偶而還會飄來一股淡淡的柑橘香呢。試試看,或許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