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關稅傷陸經濟 中共面臨社會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美中貿易談判之際,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美國媒體專訪。羅斯表示,美中貿易戰的確衝擊中國經濟,中共將面對工作減少帶來的社會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它的確對中國經濟造成損失。看看今天早上的報紙,GDP增長下降,零售業銷售下降,成長率下降,資本投資下降。」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一上午在CNBC《財經論壇》(Squawk Box)節目中表示,美國對中共的關稅措施衝擊中國經濟。中共將面對工作減少帶來的社會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積極進取的年輕人離鄉背井,到大城市去找工作。現在,他們得回到鄉下去。這造成了社會問題,因為他們對他們的家鄉感到非常失望。」

羅斯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很可能達成一個雙方能夠接受的協議。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其一是中國擴大進口美國商品,包括大豆及能源等,這個中方比較容易做到。第二個則是中共的結構性改革,涉及到保護知識產權及市場准入等,因此較為困難。最困難的是,設立機制確保中方落實協議,因為過去中共在遵守協議履行方面做得非常不好。

香港媒體報導,中共外交部證實,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在一月下旬到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消息指出,王岐山將有機會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討論美中貿易問題。

美國股市週一中場震盪走高,道瓊上漲逾 110 點。分析師認為,隨著貿易談判進行,股市可能震盪,如果貿易談判進展良好,股市將可能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