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蘋果應學三星早早撤離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因為中國消費需求放緩,蘋果陷入創立以來的最大危機。華爾街日報報導,與蘋果遭遇相似的三星,由於對待中國的態度不同,早早從中國市場撤離等原因,得以維持世界手機龍頭的地位,蘋果應向三星學習。

蘋果上週罕見下修財測,執行長庫克指出,中國大陸需求放緩是主要原因。

華爾街日報:「2009年,蘋果iPhone首次在中國上市,讓這個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之一,為之興奮。但好景不常,iPhone在中國的銷量,蘋果的收入來源,卻一路下滑,讓蘋果15年來首次下修財測。」

蘋果陷入創立以來的一大危機,華爾街日報4日一篇報導,將蘋果與三星做了對比。五年前,三星在中國的手機市占有率近20%,但由於韓國部署薩德導彈系統,韓國品牌受到中共打壓,遭民眾抵制,目前三星在中國的手機市佔率僅為1%。不過三星早就開始撤離中國,陸續關閉中國的手機工廠,轉向印度發展。

阿里郎新聞台 (2018.12.12):「三星將在年底,關閉中國的其中一間工廠。三星在當地的銷量不斷下滑,但間接成本不斷上升。」

報導指出,三星的遭遇與蘋果相似,但由於早早從中國市場撤離,雖然在中國市場處於下風,但在全球市場上仍穩坐龍頭地位,蘋果應該參考三星的例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