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反反覆覆好不了?增強免疫靠這招

感冒反反覆覆好不了?增強免疫靠這招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持續寒冷的天氣,讓許多人即使感冒很久還是好不了,或是很容易就被傳染感冒,有些人會靠飲食增加免疫力,或是宅在家裡不出門,減少被傳染機會,但其實增加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

  阿帕拉契州立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David Nieman指出,他和團隊花了數年的時間,來研究運動鍛鍊身體對健康和免疫功能的影響,成果顯示,透過30分鐘的快走運動,可以增加體內的天然殺手細胞,白細胞和其他免疫系統士兵們。

  David Nieman解釋,當這些免疫細胞遇到引起疾病的病原體時,免疫細胞可以有效地殺死這些病原體,但研究發現,運動後約3小時,這些免疫細胞就會退回到他們本來的崗位,代表透過運動增強免疫功能的有效時間相當短暫,這就是為什麼保持規律運動很重要的原因。

  另外,David Nieman建議,每天做30至60分鐘的中強度有氧運動,像是快走、騎自行車或慢跑等,對增加免疫功能是最好的。但運動時間不一定越久越好,超過75分鐘以上的劇烈運動,壓力荷爾蒙與皮質醇都會上升,容易運動過度,反而對免疫系統不利。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