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請引渡孟晚舟最後期限 川普:尊重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繼續來看到,就在美中談判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通上電話,川普首次對中共任意拘捕兩名加拿大人表示譴責。另外,1月8號,是美國申請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最後期限,雙方對此也進行討論。

加拿大廣播公司主播 Vassy Kapelos:「今天總理杜魯道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 除了其他問題,他們還討論了美國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請求。」

加拿大當地時間7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進行通話,討論多項議題。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的聲明表示,對於美國請求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兩位領導人「重申尊重司法獨立和法治的重要性」。

在孟晚舟事件後,中共接連抓捕13位加拿大人,其中包括加拿大前駐中國外交官、同時也是國際危機組織(ICG)顧問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川普對此表示譴責。

加拿大廣播公司主播 Vassy Kapelos:「根據總理辦公室,總理(杜魯道)對總統(川普)表達謝意,感謝美國以強力聲明回應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遭任意拘押的事件。兩位領導人同意,持續尋求兩人獲釋。」

本週,加拿大兩名參議員與四名國會議員將作為加中立法協會(CCLA)代表訪問中國。加拿大代表也藉機向中方代表表達訴求,呼籲釋放兩名遭拘捕的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自由黨參議員 Joseph Day:「不管是誰知道這些事情,我認為我們進行了公開且坦率的討論,是這樣。而且是非常坦率的,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的。我認為無論何時你這樣做,都能創造機會。」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 Michael Cooper:「直到這些問題解決之前,真的沒那麼多好談。是,我們與中國有著重要關係,這有很多面向,但終究,無法被忽略的是,這裡有兩名加拿大人被任意拘留的事實。」

被中共抓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的雇主——非營利機構、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ICG)的總裁兼CEO馬萊(Robert Malley)呼籲,加拿大要正告中共,加拿大代表團這次訪問中國後,不會再派代表團訪問中國。以後其他人也會發現,在目前中國這種環境下去中國,沒有安全感,也不會再去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