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15日表決脫歐草案 梅伊:盡全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3月29日就是「英國脫歐日」,英國首相梅伊,預計下週二舉行「脫歐協議」國會表決,她重申,會盡力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同時,「歐盟執行委員會」週一要求英國,提出「無協議脫歐」計劃。

儘管最新民調顯示,如果進行二次公投,將有更多民眾支持留歐,但是英國首相梅伊沒有這一選項。

梅伊預計下週二舉行「脫歐協議」國會表決,她週一在訪問兒童醫院時強調,將盡力讓國會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 梅伊:「因此,我們將制定針對北愛爾蘭的措施,提議讓議會發揮更大作用,在進入下一步談判的同時,我們將繼續努力確保(脫歐協議),並從歐盟爭取進一步承諾,國會議員們對此表示過擔憂。」

3月29日「英國脫歐日」逼近。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週一要求英國提出無協議脫歐計劃,並重申不會重談上個月和梅伊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

歐盟及商界領袖和投資人擔心,如果英國國會不通過脫歐協議,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將在沒有就未來關係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將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梅伊也一再警告,沒有通過協議將導致嚴重的經濟混亂。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