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收起來! 英國人假期狂歡後的「無酒一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每年 的1月1日一到,數千名英國人就會摩拳擦掌、準備來一場保持健康的挑戰:整整一個月、31天都不喝酒的「無酒一月」(Dry January)。

「無酒一月」是在 2014年,由組織「在意酒精」(Alcohol Concern)登記為商標,希望大眾可以重視飲酒過量會對健康和罹癌帶來的風險,從2015年開始獲得英國政府推廣宣傳,進而逐漸普及起來。

一個月不喝酒真的可以帶來什麼好處嗎?2018年12月,英國 艾塞克斯大學就針對 816名曾在 2018年1月進行「無酒一月」的人進行調查,並發現有 67%的人感覺更有活力、58%的人變瘦、54%的人皮膚變好、71%的人感覺自己睡得更好、88%的人省下更多錢、93%的人覺得很有成就感。

此外,每 5個人就有 4個人覺得他們更能控制自己喝酒的狀況,每周平均會喝酒的天數則從 4.3天降到 3.3天。

畢竟,在過完聖誕及新年假期後,大家總需要一個理由來看緊荷包或是甩掉不小心增加太多的體重,「無酒精運動」或許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喔。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