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隊首度征服南極點 陳彥博、宥勝凱旋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藝人宥勝超馬好手陳彥博,組隊挑戰台灣史上第一支出征南極點的冒險團隊,在經過一個月的暴風雪,及零下30度的挑戰之後,終於成功回來了,同時也帶回他們這次挑戰的紀錄片。

南極長征隊隊員:「最後一百公里,南極點,我們來了。」

一大片銀白色雪地,全身穿戴雪衣裝備、護目鏡、面罩一應俱全,包的密不透風的南極長征隊隊員,高舉雙手齊聲相互打氣,因為離目的地不遠了。

南極長征隊隊員:「這邊風雪很大,加油。」

即使狂風暴雪,呼嘯的吹站都快站不穩,但語氣難掩喜悅,一路艱辛終於在台灣時間23日凌晨五點,完成壯舉,征服南極點。台灣首支南極點長征隊,成員中一大亮點,就是超馬好手陳彥博,還有藝人宥勝,全隊五人歷經一個月的暴風雪,頂著零下50度低溫,每秒50公尺的強颱風速,還得拖行重達50公斤的裝備,克服失溫、凍傷、高海拔種種困境,成功完成挑戰。

南極長征隊凱旋歸國,親友熱情接機,雖然他們臉上略顯疲憊,但講到旅途中的喜怒哀樂,眼神都亮了起來。

南極長征隊長 劉柏園:「(狀況低氧)2500公尺的高度,大概在4000多的狀況,以及低溫,因為海平面的溫度逐漸拉高,但到了高海拔,一下子拉到零下30幾度,強風,風速也比較強。」

南極長征隊員 陳彥博:「要和大家一起共進退,在整個冒險上,你要如何去秉持一個初衷,一個道地精神,是不能夠被任何外界的環境,或是情緒所影響到的。」

南極長征隊員 宥勝:「大家願意把心力、身體、精神,跟愛全部投出來的那個感動,是我覺得收穫最大的。」

因為有隊員的鼓勵,才有冒險的動力,如今他們站上南極點,在世界的盡頭寫下里程碑,而整趟旅程也都由紀錄片導演全程拍下,要把一路的艱辛感動都帶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