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青農種草莓-逆勢插旗創出另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您知道嗎?在炎熱的恆春半島,也能種出媲美苗栗大湖的草莓, 屏東一位尤姓青農,6年前從中國大陸回台,他看上了墾丁每年近千萬的觀光人潮,於是把家中的洋蔥田改成觀光草莓園,在克服南部落山風的惡劣環境後,成功種出恆春草莓,開創出自己的草莓觀光業。

草莓業者 尤俊景:「(哇,東北季風好大哦。)對呀,恆春最有名的就是落山風。 」

草莓青農尤俊景正忙著摘掉焦黃的草莓葉,每年強勁的東北季風,都會嚴重影響草莓成長,果實也變的比較小。

草莓業者 尤俊景:「在墾丁這個地方種植草莓,困難度在大自然,落山風,風度都有達到10級11級,就已經是小型的颱風了,草莓這麼脆弱的果實都會被打壞掉。 」

為了克服大自然的逆境,尤俊景蓋了900坪的網式園區,採用3層高架離地種植、凹型槽填充椰織及泥炭土當介質,自動滴管、有效降低染病機率,也讓採收更方便;另外,為了培育出耐熱性強的品種,尤俊景用了二年時間選種試種,下400多萬的重本,只為了要讓嬌嫩的草莓能在強風中安全生長。

草莓業者 尤俊景:「像這個夾子,C型夾一個就要3塊5了。 」

草莓業者 尤俊景:「既然都已經要做觀光,那不如就是把它多投資一點資金,弄高架,不要再弄那種傳統式的種植。 」

6年前,離開大陸紅酒事業返鄉的尤俊景,把家中3分地的洋蔥田改種草莓,跨領域的他,為了區隔市場,努力學習與請益專家,園區內草莓的品質與產量也穩定成長,最重要的是他看上了每年有近千萬的觀光人潮。

草莓業者 尤俊景:「當初想種草莓也是看好草莓這個市場,因為南部真的很少有草莓園。」

草莓業者 尤俊景:「在農業就缺少行銷,那年輕人比較懂得網路行銷,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在臉書上做行銷。雖然墾丁的遊客減少,可是我草莓園的人數卻沒有減少。」

尤俊景善用網路行銷與市場區格,每年有近百萬的營收佳績,即使在遊客數量銳減的南台灣,尤俊景的草莓園仍舊逆勢成長,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