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雙老化家庭募款 運動明星響應高球公益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家有憨兒的父母,最擔心自己年老辭世後,憨兒生死無人聞問。為了協助這樣的雙老化家庭募款,富邦金控與社福團體合作舉辦高球公益球敘,前棒球好手陳金鋒、高球好手潘政琮、舉重好手郭婞淳都到場共襄盛舉,希望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的老化議題,給予更多關注。

高球好手潘政琮仔細的調整老憨兒的動作,讓他們可以更輕鬆揮桿,第一社福的老憨兒們開心與高球選手,一起在果嶺打高爾夫球。

旅美高球好手 潘政琮:「對他們來講,能出來有這樣的活動,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最重要的是他們要開心,所以我希望今天這部份,可以給他們腦海裡,有一個很好的回憶。」

富邦集團暨台灣大董事長 蔡明忠:「我是覺得很有意義,我自己本身家裡有一個小孩,過去也是受了第一社福的照顧,第一社福就好像我們的另外一個家一樣,第一社福的活動我自然一定得來關心,尤其我邀到很多好朋友,大家一起來贊助。」

前棒球好手 陳金鋒:「我覺得這是一個持續性的、長遠的,關心社會的一個活動,也希望大家注意到這個議題。」

一向熱心公益的郭婞淳,一年前與會後就未再碰過球桿,笑說希望不要出糗就好,結果還是沒能如願把球擊出去。下午郭婞淳還要陪社福學員們一起繪畫,但她說,應該是學員們要教她畫畫。

舉重好手 郭婞淳:「今天都是我的弱項,(關於畫畫有什麼樣的準備)畫畫啊,我只會畫太陽,我覺得我還滿期待等一下的互動的部分。」

發起公益球賽的潘政琮表示,第一社福所幫助的人,約莫40歲左右,同時間他們的父母也是高齡者,雙老問題非常嚴重,需要比較完善的設備,希望藉由這場球賽,讓社會大眾可以看到這個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