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少女棄伊斯蘭教出逃 曼谷成功獲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沙烏地阿拉伯少女奎農放棄伊斯蘭教信仰,擔心在沙國被判死刑而乘飛機出逃。目前她的庇護申請已得到聯合國受理。

在沙烏地阿拉伯,放棄伊斯蘭信仰可被處以死刑。

1月5日,沙國18歲女子奎農逃到泰國曼谷。她的父親是沙國官員,也帶著她的哥哥追到泰國,要求泰國驅逐奎農。

1月7日,在泰國方面的驅逐威脅下,她躲到曼谷機場的酒店房間,並用桌子堵住房門。

她自拍求救錄影放到了社交媒體上,引起國際關注。因為擔心會有生命危險,奎農拒絕隨父兄回到沙國。

沙國少女 奎農 :「我希望得到聯合國庇護。」

當天,泰國方面同意,不遣返奎農,並同意她與聯合國難民署的人見面。

經過協商,聯合國難民署同意給予奎農庇護。

泰國移民警察長 Surachate Hakparn:「從現在起,他將在五天內給她(庇護)身份,並送她到第三國。」

週二,奎農被轉移到了曼谷一個安全地方。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Babar Baloch:「目前她在泰國曼谷一個安全的地方。已經開始查看她的庇護申請。」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