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高最頻繁 義國埃特納火山又爆發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不久前,位於歐洲最高也最活躍的火山,埃特納火山再次爆發了。大量濃煙和泥灰遍佈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岸,導致當地機場關閉。兩日後還引發地震,造成房屋毀損,導致數間百年教堂受到嚴重損害,所幸受傷的民眾均無大礙。

12月24日聖誕節前夕,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火山爆發,大量的蒸汽噴洩而出,夾雜著黑色濃煙和泥灰遍佈西西里島東岸的卡塔尼亞(Catania)上空。

雖然大量的濃煙和泥灰導致卡塔尼亞機場(Catania Airport)暫時關閉,但因初期造成的災害有限,還有居民讓孩子也站在陽台上觀看火山噴發濃煙的壯觀景象。

到了25日夜間,紅色的熔岩沿著火山口的斜坡流洩而下,在黑暗中宛如二條紅色的閃電靜靜的停留在空中,又是一番特殊的景象。

不幸的是,26日凌晨火山爆發引發了4.8級地震,震央在卡塔尼亞(Catania)北部地區地下約半英哩處,此淺層地震導致了多處房屋包括好幾間百年教堂受到嚴重的損害。並造成數十人受傷;所幸人們的傷勢不嚴重,有不少民眾逃出屋外,睡在車上。

埃特納火山高3,330公尺,一年中可能發生多次壯觀的噴發活動。是歐洲最高也最活躍的火山,它最近一次的主要火山爆發活動發生在1992年。雖然較常噴發,但是鮮少造成損失,以往火山爆發也鮮少將當地民眾致於險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