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市展望 顏炳立:認虧保命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去年不動產交易掀起話題,不少指標案件出爐,不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今年房地產市場,投資沒有動能下,主要都是由自住買盤撐場,他認為,今年恐怕是認虧保命年,賣盤湧現,投資客,恐怕不得不,壯士斷腕。

去年房地產投資交易金額996億,創2012以來高點,土地交易量1780億,暴增44%,不過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炳立定調,2019年房地產市場,投資客,恐怕得壯士斷腕!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們預測,2019年市場依舊「死死昏過去」,不要把煙火當太陽。世界經濟趨緩,不利因素會增加,有能力的不買,想買的沒有能力,買賣雙方都在堅持,2019年認虧保命年啊。」

去年買賣移轉棟數,預估27.5到28萬棟之間,但距離10年線33萬棟,還有好一段距離,台商回流,辦公室、工業用土地,會是兩個亮點,自住市場,則是價走緩跌。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對於今年預測,工業土地和辦公的雙主軸,將會增溫增量。我說這個市場是結果在心裡,市場在手裡,決定在買方,這是一個很典型的買方市場,而且是自用的。」

顏炳立直指,房地產市場是價格問題,像是玉蘭花的行情,不可能賣到玫瑰花的價格,依舊是自住撐盤。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也就是說,那個量是價的心理指標,量會讓人知道這個溫度,市場的溫度是看量,這個量一直沒有過三十萬戶,其實它都在走緩跌而已。今年應該是要落底的,但是要看量,時候到了,算是到可不可以?」

專家期盼,房市今年能夠落底,關鍵仍在賣方讓利是否足夠,去年房市三大指標,樓地板面積(年增24%)、買賣移轉棟數(年增5%)、使照樓地板年增率(年增7%),齊齊上揚,不過整體,依舊得保守看待。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實習記者)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