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童心臟破洞 馬偕偏鄉醫療團隊助開刀痊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馬偕醫療團隊去年九月挺進柬埔寨協助偏鄉醫療,發現當地有個小男孩已經10歲,體重卻才20公斤,胸廓也變形。原來小男孩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進一步檢查,更發現心房中隔缺損,心臟破了十公分大洞。幸好醫療團隊後續接到台灣治療,才得以康復出院,陪伴的媽媽感動落淚,感謝台灣熱心幫助。

雙手合十表達心中滿滿感謝,Tola媽媽激動到眼眶泛淚。去年九月,馬偕醫療團遠赴柬埔寨,熱心醫師發現Tola有先天性心臟病,掏出身上五百美金,資助送Tola去當地醫院檢查。

Tola媽媽:「出生也沒發現,都不知道弟弟有這個病,就感覺常常發燒,心臟的發作。」

瘦小的Tola,10歲了才20公斤重,儘管心臟賣力跳動,仔細一看卻不大對勁,呼吸急促是心臟衰竭的象徵,在台灣不難治療,但柬埔寨偏鄉缺乏醫療資源,讓醫療團隊決定把Tola接來台灣接受完整治療。

馬偕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陳銘仁:「心房的破洞高達4.6公分,是以目前當今世界上最大號的,四號的心房中隔關閉器沒有辦法關閉他,所以我們最後選擇請心臟外科醫師來開刀。」

馬偕醫院心臟外科醫師 徐鋼宏:「那我們是用他心臟外面有一層膜,叫做心包膜,就是小朋友自體的組織,把這個洞修補起來,左邊心臟的二尖瓣膜,還有右邊心臟的三尖瓣膜,同時也幫瓣膜修補。」

原來小男童Tola心臟破洞10公分,造成活動力下降,易喘,胸廓也變形。如果沒能開刀治療,醫生研判恐怕活不過30歲。但孝順的Tola,從來不向在遠地工作的媽媽喊苦。這回媽媽陪同來台就醫,成了母子倆相處最長時光。台灣醫師成功幫外籍男童「補心」,讓他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自由玩耍,健康長大,也成就兩國一段佳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