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頭血腫越來越紅?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新手媽媽可要多留意!一般新生兒血腫都會自行吸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醫師提醒,腫塊提供細菌非常好的成長環境,若是讓頭部血腫併發感染,嚴重時會引起腦膜炎,接下來的新聞要告訴您,有哪些症狀,需要趕快就醫。

小寶寶的頭部腫了一大包,儘管這是新生兒血腫很常見,但如果有下面的症狀可就不尋常,要盡快就醫。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新生兒科 陳映廷:「出生的一個月內就有一個發炎,尤其是發燒、頭部血腫有紅、腫、熱、痛的情況,所以其實,有的時候家屬如果沒有比較仔細的去看,很有可能會疏忽這樣子的症狀。」

發炎症狀分為局部性和全身性發炎兩種:若看到頭皮呈現局部性紅腫,摸起來比其它皮膚熱,甚至一摸,小寶寶就會痛到哇哇大哭;而另外,體溫高達38度,喝的奶量明顯變少,呈現昏昏欲睡叫不醒的症狀,屬於全身性發炎,但不管哪一種,都要儘速就醫。中國醫大兒童醫院新生兒科 陳映廷:「因為這個腫塊它是血腫在裡頭,它提供了細菌非常好的成長,然後進駐在裡頭,四季性感染的環境,所以我們有其它地方感染,包括尿液或血液,它就會偷偷進入到我們血腫塊,進駐在那邊,造成局部血腫發炎。」

大部分的新生兒血腫會自行吸收,不會影響到腦細胞,但一不小心感染,嚴重會造成腦膜炎、骨髓炎,提醒家長留意觀察,避免留下後遺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