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不間斷捐血 熱血金大生體驗助人

20年不間斷捐血 熱血金大生體驗助人(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學期進入尾聲,大家正為了期末考忙得團團轉,但金門大學師生仍熱情響應捐血,要為冬季血荒盡一份心力。108年金門開春第一波捐血活動,共有200多人響應,168人成功捐血,總計募得223袋熱血。

陳建民校長說,看到同學熱情挽袖,真的很感動。他說,離島學生最擅長的就是「互助」,從捐血就可以看出金大學生熱心助人的高尚情操。學生們透過捐血活動,親身體驗捐血不僅可以助人,對自身健康更有許多助益,也進一步鼓勵學生在地服務,並傳遞正向的想法,讓學生從中了解到捐血其實是分享,而非是損失。

金大師生總人數相對稀少,年度捐血總量在全國大專校院中排行第11名,高居軍校以外的國立大學的冠軍(金大提供)
金大師生總人數相對稀少,年度捐血總量在全國大專校院中排行第11名,高居軍校以外的國立大學的冠軍(金大提供)

呂立鑫學務長也指出,每次捐血車到學校,師生熱烈響應,從無冷場,還有同學把捐血當做「成年禮」,但由於捐血袋數量有限,常有學生因捐不到血而扼腕者。目前全台血庫告急,也呼籲更多年輕人關懷社會,大家揪團挽袖捐熱血,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金門充滿「新血」輪。

金大表示,民國88年起,學校每年至少辦理兩次捐血活動,二十年來師生們秉持回饋社會責任精神,皆踴躍參加捐血活動,儼然已為校園中的優良傳統。更曾在106年獲頒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績優團體和個人獎項,年度捐血總量在全國大專校院中排行第11名,高居軍校以外的國立大學的冠軍,尤其相較他校,金大師生總人數相對稀少,但挽袖捐血的熱情卻私毫不落人後,發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