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陸客交流掩護刺探 調查局去年逮174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先前強硬回應不接受一國兩制,也被網友大讚是「辣台妹」。她今天(10)主持調查局的結業典禮,在台上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兩岸國安問題,尤其台灣長期面臨中共各種形態的滲透,調查局扮演重要角色,勉勵這些調查官新血!

記者:「總統賴院長他還有沒有再跟您提請辭,總統網友說你是辣台妹。」

總統蔡英文淡淡微笑,面對提問、快步離開,10日早上她參加調查局調查班55期結業典禮,上台致詞時,要這批未來的生力軍,重視兩岸國安問題。

總統 蔡英文:「尤其是在國家安全,面對新型的滲透與威脅的時候,來自對岸的中國大陸人民,每年有兩三百萬的人次來到台灣,台灣很歡迎這些朋友,但我們不能否認,的確有人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的空間,意圖作出對台灣自由民主不利的行為。」

總統強調,調查局除了從事重大犯罪調查,也是維護國家安全重要角色,類似案件,去年調查局就偵破52案174人,代表一次又一次對國家安全產生危害,也代表調查局一次又一次維護國家安全,而這些即戰力,可說是臥虎藏龍。

第一名結業學員 林星濰:「透過受訓這一年,我學習到很多,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不同年齡的朋友,這是我很大的收穫。」

結業成績第一名的林星濰,東海法律系畢業,當過5年法警,因此激發投入調查工作使命感。

第二名結業學員 楊?靖:「因為法律人其實在產官學界,都有他不同的角色和定位,那調查局的工作比較接近一些案子的底層,然後會發覺一些線索。」

第二名楊?靖,北大法律系畢業,有高考律師資格,母親重病,努力投入訓練,感動同期同學。

第三名結業學員 張育嘉:「雖然兩岸的交往有助於我們認識彼此,但也可能會造成國安的漏洞,那因為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是本局的職掌。」

第三名張育嘉,台大社研所畢業,研究兩岸關係,希望可以投身國安工作。55期60位學員順利結業,男生33位、女生27位,平均年齡26歲,國內菁英匯集,為國人打擊犯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